四方云扰

光芒万丈,平地起浪。

【珍锡】星星开花


*ooc有

*请勿上升真主,请勿上升真主,请勿上升真主

*纯本人自己的脑洞,自己手打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错误,请评论or私戳我进行改动

*只供娱乐,如果你要找事闹,左拐出门,我脾气比较好,简单说就是我说不过你,我也不能拿你怎么办

*背景架空,若有自创词,会打“*”号,在结尾会有说明,如果还不懂就戳我,我改改

*渣文笔,纯当娱乐

☆美食博主 x 花店老板









00

金硕珍拿着那张简单却精美的卡片沿着一条林荫道往尽头那条深藏在喧嚣城市中的静巷走,同时内心狂暴吐槽着这家店。



两天前的早上金硕珍在自家公寓前台收到一束红玫瑰,花朵还没有全开,颗颗花蕾娇艳欲滴,含苞待放。

绕是养仙人掌都能养死的养花白痴金硕珍都能看出来这一大束花绝对是上品,且价格不菲。

他在前台询问不出花的来处和原主,只知道似乎是一个业主送给他的。


看着不同于别的会散闪粉的玫瑰花,这一大束花上只有洒了一些水,花苞饱满,鬼神差使地,金硕珍把它抱回了家。


那天是情人节,当然,金硕珍并没有情人。


不亏是我!Wouldwide handsome!

金硕珍想道。



然而拿回家后,他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他不会养花,别说这种观赏类插花瓶用水养的了,就连埋土里沙里的都不会。


把花放在茶几上,金硕珍坐在地上的羊绒毯上,和花束相对无言了整整一个多小时。

包装好看!95分。

花朵好看!95分。

香味不腻!95分。

人…没见到!0分。

对了!肯定有卡片!

金硕珍蹦起身,小心翼翼地扒开花朵和包装的边缘寻找卡片。

找出来前后翻看了一下,正面是店名StarryLight的艺术设计图标反面只有两个对称的边角装饰用图案,没有字样。


金硕珍失望地叹了口气,抬手一把抓起手机,看到事件提醒的APP弹出晚上十点发视频的通知,才灵光一闪,不怀好意地看向玫瑰花,然后砸了咂嘴。



C站美食区榜单有名的美食博主eat Jin今日新视频

“【eat Jin】花饼系列之——玫瑰花饼”

视频简介:今天在住宅前台收到了一束无名的玫瑰花,特别漂亮,清新脱俗不做作,但你们以为我会养花?清醒一点吧*,与其让它在家烂了,不如让我吃了。



一天后,eat Jin发表新的视频评论并置顶在新视频的评论区:孩子们,我的步骤可能有问题,千万别学!我现在已经住在卫生间里了!

回复大部分为心疼,也有一部分灵魂拷问:欧巴你怎么知道不是花的问题?

对哦!

于是金硕珍翻出了那张没舍得扔掉的卡片决定第二天登!门!拜!访!




01

从林荫道拐进巷中,迎面碰上两个年轻的男孩子,矮一点瘦一点的那一个突然眼睛一亮,“eat Jin?”

高个的男孩子连忙从身前人的身侧探头出来看,“莫呀!还真是诶!”


金硕珍微微一笑。

是奶音呀。和柾国一样有反差,不过柾国不是声音和身材有反差。


简单地道了别后,两个男孩打打闹闹地往金硕珍的反方向去了。


“等等!Jin hiong说他今天会去找那家花店!”奶音男孩突然叫出声。

“哪儿那么巧的事,你不会记错了吧。”

男孩翻出手机找。

“明天去会会这家店。”[昨天]

两个男孩面面相觑“店长hiong…应付得来吗?”

高个男孩快速向金硕珍去的方向跑去。

“金有谦!”另一个忙去追他。

拐角后面,金硕珍已经推开了StarryLight的店门。

两个男孩站在拐角处,双双倒吸了口冷气,也只能精神支援店长,转身离开。



“欢迎光临。”StarryLight的店长听到风铃的声音回头,看到金硕珍的脸时却愣了一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啊…”金硕珍低吟了一声,想摆出好气势,抬头却撞进了青年的鹿眸,陷进了那人浅浅的梨涡里,“我…有事……”

“嗯?”青年套着嵌着绿色花纹的黑色围裙,微微歪头看着他。


去他妈 的气势!


金硕珍绽开了一个完美的笑容,“就是,我想请问这张卡片和…这张照片里的花是店里的吗?”

青年走近,看了一眼,“啊!是的!”笑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您先坐一下吧,要喝蜂蜜红茶*吗?是保护肠胃的。”

“都行。”等青年进到里面房间拿蜂蜜时,金硕珍才把眼睛从人家身上移开,表面冷静的打量起这家装饰的很像森林的花店。


嗯,花店是森林,店主是森林里华美的鹿。


回过神来时,青年已经把一边的红茶倒入茶杯里,搅开蜂蜜推到了金硕珍的面前,“我有控制蜂蜜的量,不会太腻,不喜欢可以自己加。”

金硕珍不受控制地盯着青年笑成心形的唇部,“你叫什么?”

“啊?哦,郑号锡。”郑号锡显然没有料到这一出,有些惊讶。


看到对方面上对着自己的小心心消失了,金硕珍才略去了很多令人尴尬的部分,把事情告诉了对方。

郑号锡看着对面人满脸溢出来的委屈,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呀…号锡好过分呀……这可是我做美食博主以来头一回翻车呀!”金硕珍嘴上叫着过分,却笑着定定地注视着对面笑得耳根都红了的小鹿。

郑号锡忙停住笑,但是笑容和小心心都留在了面上,“那,Jin先生,我能怎么补偿你呢?送你一束可食用的玫瑰?”

“金硕珍。送玫瑰就不用了,要送也应该是我送你。补偿的话…就给我你的kakao吧。”金硕珍笑开了眉目,眼尖地发现了郑号锡再次红了的耳尖。




02

金硕珍很喜欢郑号锡,仗着自己是自由职业者三天两头往店里跑,骚扰郑号锡,借着帮忙的借口,每次都靠郑号锡特别近。

尤其喜欢在郑号锡现在柜子前低头看账本的时候站在他身后,借着身高优势,把下巴搁在郑号锡头顶,蹭蹭对方软软松松的头发,然后看着郑号锡身子一僵,从耳根到面颊红成一片。


真的超可爱。


金硕珍的手艺特别好,到从小到大所自创的或拿手的美食全让郑号锡大半年内吃了个遍。

然后金硕珍开始慌了,虽说每次都是他亲手把东西送进郑号锡嘴里,而郑号锡却是很不好意思太麻烦金硕珍天天都做美食给他吃,但是金硕珍从郑号锡亮晶晶的双眸中知道,他的目的达到了。

郑号锡很喜欢。



金硕珍坐在店里撑着下巴,已经叹了十几次气了。

鉴于之前金硕珍老是故意引起他的注意,而他又不忍心让金硕珍就这么叹下去,郑号锡拉了把椅子坐到了金硕珍胳膊下那张方桌的对面,学着他撑头。

两个人就这么撑着下巴,相对无言了十来分钟,金硕珍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郑号锡笑弯了双目“哥你又怎么啦?”



大半年的时间,郑号锡已经可以熟练的在金硕珍用下巴轻磕他头顶时矮下点身,用柔软的头尖轻挠对方的下巴;可以在手上有事要做的时候偏头叼过金硕珍投喂的美食;熟练地应对金硕珍时不时的作妖和矫情;金有谦和Bambam每次来唠嗑时店里有两个人可以找;店里的柜子上放了两个人用的被子;交换了家庭地址发现是同一栋公寓后,天天下班一起去超市,一起做饭一起吃饭,再坐在地毯上打好几个小时的游戏;eat Jin的频道里hobi的这个名字越来越频繁的出现,“是hobi想出来的做法”,“hobi觉得好吃就行咯”,“是hobi帮忙拍的视频”……



“呀号锡呀,哥想不到还能做什么吃的来喂你了。”金硕珍眉目间溢出浓浓的委屈来。

这个表情郑号锡很熟悉,每次金硕珍撒娇的时候,这个表情总是无比管用。

郑号锡笑着问他:“哥为什么对一定要做好吃的带到这里来这件事情这么有执念啊?”

金硕珍震惊地瞪大了双眼,“呀号锡!我在追你啊!”


过于直白的告白让郑号锡顿时手足无措,连忙转移话题,“那!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来找我的前几天吗,玫瑰花饼怎么样?”

说完就想给自己一耳光,这不就是默认了金硕珍的追求了嘛!什么鬼话啊!

金硕珍却没注意到这一点,“好主意!”

郑号锡轻轻一笑,“正好,花季过了,明天开始就关店了,还有最后一点可食用玫瑰可以私用。”


金硕珍连忙取下郑号锡的大衣,把人裹得严严实实后还觉得不够,又从自己脖子上取下围巾再给人裹上,催着郑号锡关店回家,“快快快!明天可是平安夜!说不定会下雪呢!”

郑号锡哭笑不得,“硕珍哥!哥!你不冷吗?”




03

12月24日的夜晚是属于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的。


他们约了晚上七点在金硕珍家里见面,开直播做玫瑰花饼。

为了不让别人坏事,金硕珍满口答应了承包六天后自己家弟弟生日时的满汉全席。

约了七点,然而他和金有谦Bambam打听清楚了下午郑号锡的行踪,要陪姐姐去看婚纱,不会看手机。

五点半左右,他提前打开了直播。


_

???

怎么提前了?

我猜又有hobi呀hobi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hiong你怎么这么早?

好早呀!

呀Jinjin!


“就是提前开了而已啦!”

“呀你好烦!不要跟着我叫hobi!”

“哈喽哈喽啊!”

“我要在hobi来之前把花饼做好。”


_

又要做花饼?

话说我当初就是花饼那个视频出圈了才入坑的来着的。

你确定是可食用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魔鬼

hobi今天不在吗??

其实我一直很想看hobi长什么样kkk

楼上我也!

+1

+10086

+身份证号码


“绝对是可食用的了!”

“hobi他陪姐姐出去了。”

“想看他?等会儿吧,他同意今天出镜了。”

“你可?你不可!你想多了他是我的。”

“你们可别宣扬啊!我昨天没有让他帮忙自己插了一束花,厉害吧!你们学不来的。”

“给钱的!”


_

哟这束花活过了一个晚上👏🏻

👏🏻👏🏻👏🏻

什么大事啊要插花?

同问?

有什么好事要发生??


“呀我要告白嘛!你们真的是!这么蠢出去别说你关注了我。”


_

呵,我以为你们婚都结了……

结果你告诉我们你们还没在一起???

就知道!

我以为你对自己养花的能力有什么误解kkk

干嘛啊上面的!Jin hiong还是很想念他的仙人掌的好吧!


“呀!你们好烦!”



一边做起了花饼一边时不时和评论区扯扯皮。


金硕珍认真做起事来真的很帅,暖黄色的灯光柔柔地打在身上,像渡了层金光,圣洁又温和。

只可惜,是个会说话的。

“哈!我做好了,绝对可以!你们照着学也不一定会。”把细细制作好的花饼摆好盘放在大理石餐桌上,金硕珍坐在镜头前和评论区聊起天来。


_

你真的好烦……

别开口啊!

别说话。

帅啊,可惜是个长嘴的

楼上几层哈哈哈哈哈

笑死了哈哈哈哈

美颜暴击!

这颜值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花饼好像心心啊

就是又有点不像心心??怪怪的

太宽了吧

看起来好香的样子!


“嗯,我可是Worldwide handsome啊!”

“就是心心的形状啊你们是不是眼神不太好!开玩笑的,是他笑起来的时候嘴巴的形状。”

“确实很香,但是花香更香,不知道为什么他种的花香味都很清新的感觉,不腻。”


_

嗯嗯嗯,他在你眼里不腻

在你心里他甜而不腻

kkkk哪里不腻呢

楼上我怀疑你有颜色

自信点,把我怀疑去掉

想什么呢我说的是kiss!

因为没有香精吗?护理的好吧

楼上有个老实人,孤立他!

所以送你花的到底是谁???

对啊大半年前的事儿了

他or她促成了一对姻缘kkk

可以问问你家hobi是谁送的呀!


“害!你们真的是,这都记得。”

“我当然记得啊!我当时去hobi的店里还是想找麻烦来着的。”

“现在?我是去找老婆。”

“你们好烦!”


“叮咚!”


“啊hobi来了!”

金硕珍丝毫不顾形象地冲到门口,对着猫眼往外一看,确实是郑号锡,手里还抱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大盒子。

金硕珍从柜子上抱起那束比脸还大的花束,包装的有些粗糙,但是确实他做了改改了做后的极限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



郑号锡带着围巾,把小半张嘴掩在墨绿色的围巾里。

他抬头看向金硕珍,笑出了两个小梨涡,“哥!”他把手上精美漂亮的盒子打开,里面满满当当装着好几层风干花,没一朵都做了精细的处理。

“哥,硕珍哥,我…我除了关于花的,也没什么特长了。而且,人也挺胆小的,还麻烦了你这么久。其实这么久以来我一直想着,可不可以,稍微再靠近你一点,一点点就好,可是我没有勇气,每次的都是哥一步步向我靠近。所以这一次,我也想主动一次。”他咽了下口水,抬起缀满了星星的鹿眸,无比认真地看着金硕珍,“哥,我喜欢你,你愿意……”

郑号锡话还没说完,金硕珍把手里的花束随意地往地上一放,小心翼翼地从郑号锡手里接过盒子轻轻的放在一边的柜子上,然后扑向了郑号锡。

“愿意啊,你要什么我都愿意啊!”

郑号锡气得锤了一下金硕珍的肩膀,然后又心疼地揉了揉,“你吓死我了!”一张小嘴变成了个倒三角。


抱得美人归的金硕珍开心得不得了,“号锡呀,锡锡,锡锡你给我个小心心呀。”语气轻柔的不得了。

“什么小心心?”郑号锡被他抱在怀里,茫然地抬起头询问。

感受到一股凉风从楼道里的通风窗吹来,金硕珍才想起来把人拉进家门,“笑一个。”

郑号锡好笑得很,“什么呀?”

“你笑起来,嘴巴的形状是个小星星。”金硕珍得寸进尺地就差亲亲抱抱举高高扔上床了。


郑号锡突然想起什么,蹲下把那一束札得奇奇怪怪的花束抱起来,“你札了很久诶,不要随便往地上扔啦……呀金硕珍!你直播是开着的!”

小鹿的双颊和耳朵通红一片,金硕珍忍不住亲了亲他的眼角,然后毫不心虚地走到镜头前,“今天的直播就结束了。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哈。hobi好看吧?好看也是我的,你们不可。”干净利落地关了直播。






Jin: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每天都让你发射小心心。

J-hope:嗯??

Jin:要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笑着。

J-hope:❤️【发射小心心和眼睛里的小星星】











*清醒一点吧:是阿珍曾经在官咖回复(怼/逗)粉丝的话(不愧是你金硕珍!)

*蜂蜜红茶:红茶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好处,熟普加蜂蜜是通肠道的,因为有不少平常不喝茶的人认为红茶太醇了不太习惯,所以我家招待客人会用奶泡(就是某种咖啡上面漂着的那一层)或者是蜂蜜,大多数人家会习惯用蜂蜜吧,加不加或者加多少看个人的口味喜好。




应该还有一个小小的番外,关于送花的人的,随缘写吧哈哈哈





💜最后,我的心愿也是祝哥哥们和阿米们,祝所有人也都能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笑着。















END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